清远查获假盐5吨多(图)

newvivi| 2012-01-26 11:30:00
阅读()

  

  清远盐业总公司昨日通报,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英德市浛洸镇派出所在清远盐业总公司的配合下,通过事前严密布控,在英德浛洸镇英阳路边一商店,查获存货及已销售的假冒食盐约5.2吨(见上图),是清远市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涉嫌假冒食盐案。

  在商店查获近4吨假盐

  9月7日,清远市发改局盐业执法人员根据事前踩点,在英德市浛洸镇英阳路边的一商店内,查获了涉嫌假冒广东省清远盐业总公司“岭海”牌500克旧包装加碘精制盐2.33吨。

  据该店老板解释,这批涉嫌假冒食盐是清城松岗一供货商于8月上门送货的。当时是由三个清远口音的年轻人开一辆白色双排座位车上门推销的,两次共购进76包,即3.8吨。以每大包100元、小包(500克)1.5元等价格销售出去。除了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2.33吨外,其他涉嫌假冒食盐则已销售出去。为了防止这批假冒食盐继续流入市面,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假冒食盐进行了暂扣处理。

  假盐送货上门人赃并获

  执法人员为钓出“大鱼”,采取严密的踩点布控,9月13日,当清远供货商开车送货上门时,被守候已久的执法人员当场人赃并获。现场查获一辆白色双排座送货车及涉嫌假冒广东省清远盐业总公司“岭海”牌500克旧包装加碘精制盐28包(50公斤)合共1.4吨。供货商无法提供涉嫌假冒食盐的购货单据和相关资料。

  据清远市发改局盐业执法人员说,这次查获的假冒食盐均涉嫌假冒广东省清远盐业总公司的“岭海”牌500克旧包装加碘精制盐。据了解,供货商店涉嫌贩卖假冒食盐达两年之久。

  据执法人员介绍,正常人每年食盐约5公斤。那么,5吨假冒食盐相当于1000人一年的食用量,如果长期食用假冒伪劣食盐,将可能使人产生慢性中毒,损害人体器官。

(实习编辑 许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