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糕点合格率不足一半

newvivi| 2012-01-25 07:30:00
阅读()

  安徽省工商局日前公布了第三季度对面包、蛋糕及熟肉制品的质量检测情况。结果显示,面包、蛋糕平均抽样合格率仅为48.2%,熟肉制品平均抽样合格率则为81.7%。

  检测发现,有固定生产场所且通过QS质量安全认证的企业产品质量均较好,一些小门面、小作坊因不具备检验能力,且质量管理水平不高而产品质量较差。抽查的58组面包、蛋糕样品均为现场制作并直接对外销售的新鲜面包、蛋糕。经检验合格的有28组,平均抽样合格率为48.2%。主要不合格项目是防腐剂、微生物指标。

  国家标准明确规定,糕点中不允许添加苯甲酸,但有些生产企业、个人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在产品中违规添加苯甲酸。这种防腐剂如果长期过量食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另外,面包、蛋糕微生物指标超标是由于一些生产企业、个人在原材料、生产加工、包装和储存环节中,放松质量卫生管理,出厂检验未把好关。特别是一些小糕点作坊设施简陋,卫生状况较差。此次检查的60组熟肉制品也均为现场制作并直接对外销售,其中合格49组,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7%,11组不合格样品均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卫生指标超标。

  抽查发现,一些卤菜店设施简陋,卫生状况堪忧;街道沿街路面上流动经营的小卤菜摊点,不但卫生状况较差,有的还是无证经营,无固定经营场所,连起码的露天防尘、防蝇设施也不具备;一些熟肉制品店虽证照齐全,但在经营过程中忽视卫生管理,造成质量不合格。

(实习编辑 许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