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龙凤水饺在桂被检出致病菌 京无问题产品

newvivi| 2012-01-01 11:40:01
阅读()

  近日,5种龙凤速冻水饺和云吞产品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查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昨天(12日),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德,他证实北京没有出售这批问题水饺,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关注。

  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能产生数种引起急性胃肠炎的蛋白质性肠毒素,从而引起呕吐、发热等发病急、严重的中毒症状,甚至可能引发肠炎病症。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德表示,北京地区没有该批次问题产品。问题产品都是由广州分公司生产的,该分公司仅供应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四省,而北京地区的产品都是由天津分公司生产的,未发现有同样问题。

  龙凤水饺检测出致命病菌 厂家表示如属实将全国召回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公布了近期该区速冻食品卫生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0份产品中,有11份不合格。令人关注的是,龙凤水饺和甲天下汤圆等知名速冻食品也在不合格产品之列。该批次产品可能全国召回。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人员介绍,不合格产品中之所以会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很可能是因为食品加工人员手上有感染化脓症状,在加工食品时却没有戴防护手套,从而造成脓液污染食物。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伤口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更严重的是,金黄色葡萄球菌能产生数种引起急性肠胃炎的蛋白质性肠毒素,这些肠毒素可耐受100°C高温煮沸30分钟而不被破坏。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向记者表示,只要公司核实产品确实不合格,将立即采取措施召回所有不合格产品。另一不合格产品甲天下牌花生汤圆所属的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也表示,目前已封存该类产品广西仓库的产品,在事情调查清楚前停止向广西销售商供货,若产品不合格也将把相关产品全部下架并召回。

  链接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甲天下牌花生汤圆(品名);800g/袋(规格);20070106(批号);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结果)。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龙凤云吞(火腿)(品名); 480g/袋(规格);2006.10.20G(批号)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结果)。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龙凤云吞(香菇猪肉)(品名); 480g/袋(规格); 2007.01.16G(批号);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结果)。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龙凤手工水饺(鸡肉香菇)(品名); 738g/袋(规格); 2007.02.25GD(批号)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结果)。

热点专题:

聚焦十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相关新闻:

中央政法四部门:危害食品安全该判死刑要坚决判

十年聚焦:中国2000-2010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