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花生油被爆缺斤短两

cuteyy| 2012-01-20 18:21:18
阅读()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流通环节食用油抽检结果。发生好日子花生油等多家企业食用油缺斤短两严重。

 

  缺斤短两近1/3

 

  据通报,佛山市南海区永达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牌好日子压榨一级花生油(规格型号:900毫升/瓶,生产日期:2011.04.15)标称净含量900毫升,实测净含量609毫升,短缺量291毫升,近1/3。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允许短缺量为15毫升,实测结果超标19倍。

 

  另外,广州合兴油厂生产的金牌好日子浓香花生油(规格型号:900毫升/瓶,生产日期:2011.04.15)和柳局生活服务总公司花生油厂生产的香满堂压榨一级花生油(规格型号:1.8升/瓶,生产日期:2011.11.28)缺斤短两分别为17倍和15倍。抽查中,共7批次产品净含量不符合标准。

 

  调和油充花生油

 

  在脂肪酸组成、色泽和相对密度方面,有13批次指标不符合标准。其中,柳局生活服务总公司花生油厂生产的香满堂压榨一级花生油(规格型号:1.8升/瓶,生产日期:2011.11.28)、深圳市南油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生产的原味香压榨一级花生油(规格型号:1.8L/瓶,生产日期:2011.11.08)脂肪酸、相对密度、净含量、标签等均不合格。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脂肪酸组成是判断食用植物油是否纯正的最重要特征指标。“色泽和相对密度是不同食用植物油固有的特征值,用以反映产品的纯度。”该负责人强调,指标不合格产品,有可能是掺假或掺杂别的食用植物油,“不能称为纯花生油或菜籽油(9496,70.00,0.74%),只能称为食用调和油”。

 

  黄曲霉检测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抽查中,抽查了食用调和油32批次,食用植物油68批次,共计100批次,其黄曲霉毒素B1项目均合格。

 

  此前,广东省质监局针对因气候潮湿,一些食用油小企业容易出现黄曲霉毒素超标问题对全省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20家企业的食用油产品黄曲霉毒素B1超标,广州市有5家企业生产的散装花生油该指标超标。“不合格的多为小规模加工厂,均采用半精炼工艺,产量较小,主要以散装形式零售供应附近居民。”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些企业对购进的花生原料也没有严格筛选和检测,部分霉变的花生也用于生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