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强!泡4天煮3小时的猪耳朵依然硬如铁

phoebe| 2012-01-04 12:16:28
阅读()
  

张阿姨用了很大力气,也剪不开这块腊猪耳朵。


  蒸了40分钟
  
  泡了整整4天

  
  煮了3个小时
  
  昨日下午4时,江北区郭家沱的张阿姨对着一只腊猪耳朵,又是拿刀切,又是用剪刀剪,还是切不动、剪不开。
  
  这只“刚强”的猪耳朵是她去年12月29日买的,谁知蒸了40分钟、泡了4天、前后煮了3个小时,还是咬不动、嚼不烂,连刀都切不动。
  
  昨日,张阿姨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想找到答案。
  
  又蒸又煮弄不火巴一只猪耳朵
  
  张阿姨叫张永红。她说,去年12月29日中午,她在南坪淘年货,见一个卖老腊肉的摊位,有腊肉、腊猪耳朵、香肠等,香气扑鼻,她忍不住买了一只猪耳朵,花了13元。
  
  当晚,她把这只猪耳朵拿到住在渝中区的女儿家。“这腊耳朵有点硬,先泡一泡再煮。”张阿姨说。但她的女儿认为泡了就没那么香了,应该蒸着吃。
  
  “谁知蒸了40分钟,锅里的水都烧干了,这耳朵还是硬邦邦的,如一块塑料。”张阿姨想,也许是太干了,要煮一会儿。于是,他们又把它放在锅里煮。
  
  大约煮了50分钟,锅里的水煮干了,晚饭的其他菜都做好了,这耳朵还是硬邦邦的一块。女儿用菜刀根本切不动,又用剪刀剪,好不容易剪下一块耳沿。张阿姨拿到嘴里一嚼,“有点脆,没有啥肉味。”张阿姨想起最近在媒体上看到的人造猪肉,难道买到假肉了?一家人没敢吃。
  
  猪耳朵泡了4天还是煮不火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阿姨不甘心,尽管女儿让她扔了,她还是把猪耳朵带回郭家沱的家里,用热水泡了1个多小时,又煮了两个小时,夹到菜板上,还是硬硬的,用刀根本切不动。
  
  这猪耳朵不会真是人造的吧?去年12月31日开始,张阿姨把它泡在锅里,每天都去看看有没有变软。“麻烦你们帮我看看,这到底是不是人造的。”昨日,她给重庆晚报打来电话。
  
  昨日下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张阿姨家。她从厨房里端出一口小锅,里面半锅水泡着那只蒸不火巴、煮不烂的猪耳朵。耳朵边沿被剪刀剪出好多小条条。“只有边上用剪刀剪得动。”张阿姨说。
  
  这只猪耳朵到底是什么
  
  重庆晚报记者用手捏了捏猪耳朵边沿,硬硬的,指甲根本掐不动,耳根部捏着有点弹性。剪下一点嚼了嚼,有点脆,肉味很淡。
  
  张阿姨又把锅放在灶上煮了半小时,猪耳朵捞出来,用刀切不动,用大剪刀剪,“这还得用力才剪得动边沿,剪不开厚的地方。”
  
  “这猪耳朵跟正常的腊猪耳朵不一样。”望着那黑黑的硬如铁的腊耳朵,张阿姨哭笑不得。
  
  这猪耳朵到底有没有问题?重庆晚报记者拿了一小块,准备到有关部门去检验,帮张阿姨弄个明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猪耳朵 刚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