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周黑鸭”“绝味”上不合格鸭脖黑名单

phoebe| 2011-12-16 15:48:44
阅读()

  近来鸭脖可谓问题频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刚刚公布了一批不合格鸭脖产品的名单。罗湖市监分局昨日又查封了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的鸭脖等熟肉制品的鸭脖店。

  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鸭脖熟肉制品的经营门店遭到查封,“周黑鸭”、“绝味”等知名鸭脖品牌也在其中。昨天下午,罗湖市场监管分局根据此前食品安全抽检行动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销售门店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跟踪查处。
  
  为保障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的专项部署,罗湖市场监管分局于11月下旬在东门步行街重点针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行动。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市世纪发展商贸有限公司东门九龙城店(经营“周黑鸭”鸭脖)、深圳市罗湖区新绝味鸭脖店(经营“绝味”鸭脖)及深圳市罗湖区钧辉卤品店3家企业销售的鸭脖等即食熟肉制品共接受抽检6个批次,其中4个批次食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个别检测结果超出合格标准限量5倍以上,污染食品数量达48公斤。不合格熟制鸭脖食品包括“周黑鸭”、“绝味”等知名品牌。
  
  针对上述情况,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罗湖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在东门步行街,执法人员针对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熟制鸭脖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设施条件、食品进货来源及索证索票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责令上述3家涉嫌销售不合格熟肉制品的经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封,约200多斤疑似不合格鸭脖等熟肉制品被就地封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鸭脖 周黑鸭 绝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