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脚料的杂肉加入添加剂 变身卤牛肉牟暴利

cuteyy| 2011-12-04 08:57:28
阅读()

  在南京市江北某简易房内有一家黑作坊,低价买来各种下脚料的杂肉,用非法添加剂做成颜色好看的卤牛肉,并高价卖到附近的菜市场,有关情况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专门加工卤牛肉的黑作坊位于江北某简易房内,该房屋独门独院,位置很僻静,附近植物茂盛,外人从周围经过根本不会注意。这个黑作坊100多平方,满地都是塑料袋,里面装着半成品或者是成品准备外销的卤牛肉,另外还有四五个大锅,还有一个房间专门用来做冷藏室,及胭脂红、焦糖色、甜蜜素等非法添加剂若干。公安和质检等部门的联合检查队在这个简易房内查出了各种包装生肉品2.51吨,加工好的熟肉0.56吨,这些肉类都没有明确标牌,质检部门已经将这些肉类样本送回化验。

 

  据周围居民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买来的卤牛肉时常感觉味道不对,本以为是一家卤菜店的问题,可是一连换了几家都觉得味道有问题。据被抓的黑作坊工人马某称,这家作坊主要是从其他各地搜集来价格低廉的各类杂肉,主要肉质就是牛肉。买来以后用大锅长时间炖煮,使杂肉的颜色和正常牛肉颜色相近。随后,就将胭脂红、焦糖色、甜蜜素等添加剂加入锅中,再次炖煮,使添加剂的颜色融入肉色。马某称,这样出来的肉色要比正常卤牛肉颜色鲜艳,消费者一看就觉得很鲜美。

 

  随后,民警在迈皋桥附近将这家黑作坊的其他涉案人员一一抓获。黑作坊业主章某称,加工出来的成品卤牛肉主要就是销售到附近地区的菜市场里。一位质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加工出来的卤牛肉肉质还是属于牛肉,从口感上来说很容易混淆,消费者往往见到这些颜色鲜艳的牛肉觉得入味很深,乐于购买,其实是个误区,真正的牛肉颜色浅淡,消费者遇到颜色鲜艳的卤牛肉应该当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