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又多沃尔玛超市上熟食质量“黑名单”

phoebe| 2011-11-10 15:19:48
阅读()

  据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超市食品质量监测情况通报,很多超市熟食质量不合格,散装食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好又多、沃尔玛、新一佳等消费者最常光顾的超市进了“黑名单”。
  
  据了解,省工商局本次抽检了佛山和中山的即食水产干制品、熟肉制品、酱腌菜、凉拌菜、糕点/面包、非发酵性豆制品共6类超市熟食,结果显示,在抽取的51批次样品中,经检验合格的32批次,合格率仅为62.7%。其中,近一半的散装食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售卖熟食的超市中,好又多的多味龙头鱼、豆腐干经监测大肠菌群、菌群总数不合格,抽查合格率最低,仅为60%;沃尔玛售卖的烤鸡下腿、东北白干,新一佳售卖的老豆腐质量不合格,只有吉之岛超市和南海润良经抽查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超市食品的质量情况不容乐观。”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抽检结果表示担忧,特别是非发酵性豆制品,合格率仅为25%,而检验中合格率最高达90%的酱腌菜,却存在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本次抽查的6类商品水分含量较大,除酱腌菜外,其它产品的蛋白质较高,温度一高,很容易繁殖细菌。另一方面,这类产品虽放在专柜摆卖,但散装裸露,超市人来人往手动挑选,食品极易受到污染。“这是造成本次抽查这么多食品微生物不合格的原因。”
  
  抽检信息具体情况及不合格名单,可上广东省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网址:www.gdgs.gov.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