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Q声明承认冰淇淋原料非进口

newvivi| 2011-10-08 10:02:00
阅读()

 

  号称冰淇淋皇后的DQ,近日被媒体披露与八喜系出同门,其产品里的果酱也被质疑为国产。对此,美国DairyQueen昨天发表官方声明称,由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专利奶浆仅供DQ使用,另外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
  
  DQ被指与八喜同门
  
  花20多元买杯冰淇淋,原来只是超市冷柜里“八喜”的姊妹?据外地媒体报道,顾客在DQ吃到的冰淇淋与国产“八喜”冰淇淋属于“姐妹关系”,因为整个机器里的原料只有“八喜”全乳中脂圣代原浆,且该品牌奶浆也为麦当劳供货。
  
  有消费者算了一笔账,从价格上来看,“DQ”的主打产品“暴风雪”系列售价从17元至24元不等。如果购买同等分量的“八喜”冰淇淋,价格只有一半左右。
  
  声明称奶浆属专利
  
  昨天,作为美国DQ冰淇淋在国内运营的4家公司之一,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本报发来美国DQ官方声明,其中指出:DQ冰淇淋使用的专利奶浆在中国是由本地授权供应商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个配方包含的都是高品质的成分并且在全球统一使用;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
  
  昨天,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自1992年DQ冰淇淋进入国内,其原料奶浆就一直由“八喜”厂生产,此前没有披露是因为没有媒体或消费者询问此事,“但这并不代表八喜可以与DQ画等号,而且公司从未强调冰淇淋原料是‘进口’的。”
  
  杨女士介绍,奶浆中的核心原料——奶粉,从美国DQ指定的海外国家进口,另有一部分核心原料由美国DQ直接提供给北京艾莱发喜。生产出来的“专供DQ”原料奶浆按照合同规定,只能销售给中国境内的DQ门店,不得销售给其它任何品牌,包括其公司旗下“八喜”品牌。
  
  对于果酱问题,美国DQ声明中表示,“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些果酱是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天津日世天富食品公司8月2日也发布声明表示:“我公司为DQ加工生产的蔓越莓果酱中的水果原料全部为国外进口。”
  
  消费者“宽容”DQ原料国产
  
  从味千拉面的汤料,到肯德基的豆浆,再到DQ冰淇淋的原料,近期揭开知名品牌面纱的报道此起彼伏,令很多消费者目不暇接。有的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冰雪皇后原来是个纯国产的,以后超市里买桶八喜挖挖得了。”但也有消费者表示不用大惊小怪,“肯德基卖的咖啡还是雀巢呢,麦当劳卖的茶还是立顿呢,这有什么不对?”记者看到,“支持国货,不要盲目崇洋”的评论也表达了不少网友心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