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菌落超标 京19种不合格食品下架

phoebe| 2011-09-29 10:06:23
阅读()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28日通报,19种食品因不合格被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其中“年糕杨”一款八宝油茶面检出甜味剂,北京市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通州第一分公司生产的一种“海达”精制馒头,菌落总数超标13倍。
  
  一馒头菌落超标13倍
  
  据介绍,此次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8个不合格食品,多为二氧化硫超标,而市质监局在食品生产企业抽查查出的不合格食品11个,多是“太脏”。比如,北京宝厨豆制品厂的凉粉,菌落总数是正常值的130倍,北京市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通州第一分公司生产的“海达”精制馒头,菌落总数超标13倍。
  
  据了解,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的多少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出现细菌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食品已经被污染了。人如果进食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个别产品多次超标
  
  此外,下架的“年糕杨”、“悠果”已不止一次登上黑名单,尤其是“悠果”话梅已多次被发现二氧化硫超标。而一款北京京古酿酒厂生产的“京古”牌百年好合酒(浓香型白酒)(500mL/瓶,38%vol,2011/03/18)查出了本不得检出的安赛蜜。
  
  购不合格食品可退货
  
  市工商局专门提醒,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不合格食品的具体批次,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