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连锁茶饮店果汁验出塑化剂超标百倍

newvivi| 2011-08-31 14:28:46
阅读()

  台湾塑化剂风暴持续扩大,继昱伸、宾汉2家业者在起云剂中掺塑化剂外,又爆出疑似第3家黑心起云剂业者。台中市卫生局日前到连锁茶饮店“杯乐”抽验芦笋浓糖果汁时,检出DEHP塑化剂高达131ppm,塑毒超标百倍。

  据报道,塑化剂风暴中,又一家连锁饮料店“中招”,全台有110家加盟门市的“杯乐”,台中市卫生局5月28日到其大里新仁店抽验芦笋浓糖果汁塬料,结果塑化剂(DEHP)值高达131ppm(60公斤成人每日摄取量范围为1.2至8.4ppm)。

  台中卫生局食品药物科长陈淑惠表示,杯乐公司称只向新北市宗亮公司买过2次起云剂,每次以一公斤现金140元新台币价格购入。黑心起云剂事件爆发后,杯乐曾去电宗亮询问其起云剂是不是来自昱伸,对方没有否认、也未承认,随后即连络不到人。

  台中卫生局相当重视此一事件,已通报宗亮公司所在的新北市卫生局追查;7日也在视讯会议中向卫生署通报,并要求检调介入厘清真相。

  此外,塑化剂风暴燃烧迄今,全台1万6000多家店家扫过1轮,下架食品超过2万项。台湾卫生署8日指出,扫除黑心塑毒后,将要进行食品塑化剂背景值调查,保障安心食品。

  卫生署预计2周内召开食品安全会议,除了讨论食品履礼制度外,还将进行食品的塑化剂背景值调查,了解塑胶包装与环境中塑化剂对食品的影响,以便仿效美、欧、日等国,订出每人每日可容忍摄取量。

  吴敦义:查塑毒要像林则徐

  而“行政院长”吴敦义8日表示,针对塑化剂事件,他每天看报表、从未松懈,“行政院”副院长陈冲至少召开7次以上跨部会会议。吴敦义指出,卫生署向他报告塑化剂事件,当时政府就决定“这个事情要毫不隐瞒地彻底追查”,紧接着顺籐摸瓜、全面查办,彻查方向如同金字塔般,发现下游愈来愈多厂家使用,“这一定要一段时间的冲击”。

  他强调,经过清点、盘查,全面惩兇、严办问题厂商并且修法,希望重民众对台湾食安全的信心,盼冲击期尽早结束;当局要像清朝大臣林则徐“虎门销烟”,把违法有害健康产品都销毁,并为政府多年没防止塑化剂毒害,向民众表达歉意。

39揭秘塑化剂DEHP的危害:

专题:台湾塑化剂事件波及大陆 揭秘身边的塑化剂DEHP

39声音:塑化剂事件是食品安全走向完善的一阵痛

【最新报道】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最新消息

【释义】塑化剂是什么?为何非法添加进食品?

【危害】塑化剂DEHP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对策】摄入塑化剂后该怎么办?

【毒饮料】台湾94种含“塑化剂”毒饮料名单

【毒食品】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名录(果酱、果浆、果冻)

【毒食品】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名录(胶囊锭状粉状之型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