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火腿掺过期肉被揭发 公司欲以万元私了(图)

newvivi| 2011-08-31 14:26:45
阅读()

  火腿疑掺过期肉被厨师揭发,雨润公司欲以一万元私了。5月19日,合肥一家5星级酒店反映,该酒店在采购的雨润牌方火腿中,发现了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该火腿的外包装上印着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生产日期是2011年4月8日。

  据该酒店的厨师长李成林介绍,“在将方火腿切片加工的过程中,发现刀子卡住切不动,仔细一看,这块方火腿中夹杂着包装塑料膜和两个金属卡扣”。

  雨润公司区域经理和城市经理前往酒店查看了该问题火腿并表示抱歉,提出赔偿酒店2000元现金或者等值的产品,但遭拒。

  从外观上看,这块火腿和其他火腿没有任何不同的地方,表面平整而且光滑,包装膜和金属卡扣是如何进入火腿内部,并且和火腿肉搅在一起的呢?

  雨润公司合肥地区经理严辉解释说,火腿的生产过程都是自动机械化的,可能是在包装的时候把包装膜和卡扣搅到火腿里面去了。他又表示,发生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小,或许是当时机械发生了故障。

  李成林认为,塑料袋及金属扣以这种方式混杂到火腿里,看上去更像是在生产火腿肉的时候就已经搅进去了,也就是说“还没到包装环节,这些东西就已经在里面”。

  一位在食品行业工作多年的黄先生与酒店厨师长的观点相似,他认为,雨润公司可能存在把接近保质期甚至超出保质期的火腿去除包装、高温消毒后,再次投放到市场的行为。他分析,可能是由于厂家在去除包装的过程中疏忽,导致原包装膜和金属卡扣残留在回炉的火腿肉里,经过搅拌和塑型,导致残留的包装膜及金属扣与火腿肉紧紧粘合在一起。

  记者最新获悉,事发第三天下午,该问题火腿生产单位马鞍山雨润公司总经理亲到酒店赔礼道歉,原本一块价值几十元的火腿,雨润方面欲以赔偿5000元现金及价值5000元火腿的方式与投诉方“私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