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鱼肝油家中自己配 分装需用嘴感觉

newvivi| 2011-08-31 14:24:11
阅读()

   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亮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专项行动的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在“亮剑”行动中打掉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案件,其中包括鱼肝油、化妆品等。据不完全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共立案910宗,破案865起,捣毁窝点546个,打掉团伙214个,执行刑拘1124人,执行逮捕728人,抓获网上逃犯180人。

  “美国制造”鱼肝油是这样出炉的

  2011年3月2日,深圳盐田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头角派出所在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25小区501号房内查获涉嫌假冒伪劣保健药品一批,包括美国出产的深海鱼油软胶囊、海狗油软胶囊、鲨鱼肝油软胶囊、金枪鱼油软胶囊、大豆提取物软胶囊(卵磷子)、螺旋藻软胶囊等30余种药品,共400多箱,约100多万粒,案值15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谷X连(女,湖南耒阳人)。目前老板谭某仍在逃,深圳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国益堂”全名叫“深圳国益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原来进口美国的深海鱼油等保健品。生意做熟了之后,该公司老板谭某(在逃)联系到汕头的广东仙乐制药厂和河南郑州的一叫“郑敏”的人,从该两处进一些鱼油胶囊,进货到自己公司。

  而整个过程是由谷X莲负责采购、包装、销售的负责,由于并没有专业知识,谷X莲每次分装的时候,用嘴咬一下后,觉得这个胶囊属于深海鱼油的,就把它放进深海鱼油胶囊的瓶子里;咬一下后觉得是属于海狗油胶囊的,就放进海狗油胶囊的瓶子里,其他种类也依法炮制。

  此外,参照国外的胶囊瓶,给上面贴上“MADE IN USA”(美国制造)等标签,还虚构批文号放在瓶子外的标签上,这样,一瓶来自汕头和河南的胶囊,就变成了美国的胶囊。主要卖给医院和药店,是作为药来销售的,目前产品已销往全国15个省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