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吃双汇火腿肠吃出生锈铜圈 索赔遭推脱(图)

newvivi| 2011-08-31 14:22:10
阅读()

  消费者索赔3000元未果,双汇公司广州办事处承诺处理

  3月21日,广州市民罗先生4岁半的女儿丁丁(化名)在吃双汇“王中王”火腿肠时,竟吐出一枚指甲大小的铜圈。“一个星期了,他们甚至没有一句道歉的话。”家住白云区石井的罗先生表示,事发第二天,他就找到了双汇公司广州办事处,但对方一直没有妥善解决。而记者在采访该办事处时得到的回应是,“这件事已上报领导,等待批示”。

  4岁半女童险吞铜圈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在罗先生家中见到了丁丁,以及当时用保鲜袋保留下来的火腿肠和铜圈。4岁半的丁丁,刚开始很活泼,但提起火腿肠时,她就远远躲开了。“里面有东西,像个"8"字,不能吃。”丁丁边说边推开记者递过去的火腿肠。

  罗先生打开保鲜袋,从一团被捣烂,和着米饭的火腿肠中拣出一枚铜圈,“就是这个,搞不好就要了我女儿的命”。铜圈为铜线围成,指甲大小,呈“8”字状。铜圈的大部分为铜红色,小部分则生锈发黑。火腿肠为红色包装的双汇牌“王中王”,每根60克,产地在清远。

  丁丁的奶奶称,3月21日傍晚6时许,罗先生还没回家。她拿出火腿肠蒸熟,用匙子捣成几段,和着米饭先给丁丁吃。没想到吃着吃着,丁丁突然指着喉咙喊:“奶奶!”罗老太以为是孙女噎住了,连忙拍她后背,丁丁“哇”声吐了一地。罗老太惊讶地发现呕吐物里有一个黑色的硬物,洗干净一看,竟是枚铜圈。“要是吃到肚子里去,后果不堪设想。”她后怕道。

  罗先生回家后,用相机拍下证据,并联络生产厂家。

  索赔遭“一拖再拖”

  罗先生介绍,火腿肠是3月19日在新市家乐福购买的,一袋10根装。在接连拨打了多天电话后,他23日得到回复。一名双汇公司广州办事处的闫姓业务员来到了罗先生家中。他先是查看了情况,随后带走了大部分火腿肠,称要上交领导处理。“业务员当时说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罗先生留下了一根火腿肠并保留了残留物和铜圈作为证据。由于女儿受惊吓,罗先生索赔3000元,经协商对方初步答应赔偿1000元。“可是第二天他们又说不能答应,一拖再拖,整个过程连道歉都没有!”罗先生说。

  昨日,记者和罗先生再次拨通了业务员闫先生和其上级丁先生的电话。闫先生称,“已将此事向上级反映,正在等待通知。”而丁先生则承诺,将会亲自前往罗家处理此事。

  罗先生表示,不幸中的万幸是女儿并未吞下铜圈,“我不在乎他们赔多少钱,只是想他们给个说法。”罗先生质疑说,“作为著名食品,想不到居然会有生锈铜圈,太不小心。”

  目前,事件有待双方协商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