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种问题食品停售 一款萨琪玛铝超标3倍

newvivi| 2011-08-31 14:21:56
阅读()

  市工商局在近期的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14个,今天宣布对这14种食品全市停售。其中的一款萨琪玛铝超标3倍多。

  记者注意到,曾多次被停售的“彩姐”调味面制品又出现在黑榜上。此外,哈尔滨红肠、萨琪玛、桂花茶等市民平时经常购买的食品都有不合格品牌上榜。

  据市工商局介绍,本次下架食品的主要问题包括:郑州市管城区多家厂商生产的调味面制食品中食品添加剂甜蜜素、糖精钠超标。甜蜜素、糖精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本身没有任何营养,过量食用会对人体有害。桂花茶和白瓜子中检出二氧化硫超标。二氧化硫添加在食品中主要起漂白和防腐作用。另外,一款萨琪玛“铝”超标。国家规定,食品中总铝含量每千克不超过100毫克,但这款下架食品检出值为每千克306毫克,是正常值的3倍多。专家说,铝摄入过多会带来一系列疾病。

  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