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上好佳等品牌饼干菌落总数超标

newvivi| 2011-08-31 14:15:48
阅读()

  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在流通环节对4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个批次饼干进行了食品质量抽样检验。经检测,9个批次饼干质量不合格。

  此次依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重点检验了甜蜜素、糖精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4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7个批次产品菌落总超标,涉及标称驻马店市驿城区三威食品厂“立威”红豆味夹心饼干、标称河北省沧县乐宝食品有限公司“沧宝”乳酪夹心饼干、标称郑州上好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上好佳”谷维精华绿茶饼干、标称东莞市石龙爱士宝饼业食品厂“爱士宝”果子曲奇饼干(椰子奶油味)、标称上海小帅才食品漯河有限公司“小帅才”香葱味酥性饼干、标称河北博通饼业有限公司“博通”博通薄脆饼饼干(麦香口味)、标称东莞市溢东食品有限公司“溢东”溢东蛋烧薄饼干(薯仔味)。

  此外,标称广州真巧食品有限公司“真巧”巧克力酱心饼干(代可可脂牛奶味夹心),大肠菌群超标。标称临沂港仁食品有限公司港仁饼干,甜蜜素超标。

  对此次抽样检验发现的质量不合格食品,天津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将依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同时,要求全市食品经营者,对质量不合格的饼干,一律停止销售,并主动向辖区工商分局报告;对继续销售的,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消费者发现经营者继续经销质量不合格的饼干的,可以拨打12315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部分质量不合格的食品名单

热点专题:

聚焦十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