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村民污水浇蔬菜出城卖 自己不敢吃

newvivi| 2011-08-31 14:14:44
阅读()

  前天,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镇苏屯村村民岳先生反映,称在该村南连霍高速公路与贾鲁河相交的污水河两侧,有不少村民用贾鲁河的污水浇灌蔬菜,而种植的蔬菜都被卖给市民赚取昧心钱。

  当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连霍高速公路与贾鲁河相交处,向北就可看到,贾鲁河两岸村民种植的蔬菜有上海青、白菜、萝卜等。

  在现场,记者隔河与一正在摘菜的妇女搭话。记者问:“这些蔬菜是用啥水浇的?”该妇女说:“都是用河沟里的水浇的。”

  记者:“这些蔬菜你们自己吃不吃?”

  该妇女说:“谁不知道这水污染得厉害啊,俺都不吃,这些都卖给城里人。”

  在贾鲁河西岸,记者询问一名浇树工人时,他透露:“在贾鲁河两侧,用河里的污水浇灌蔬菜的人很多,他们自己根本不会吃这些蔬菜,都卖到城里了。”

  在附近的清华园路东侧,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引起记者的注意。菜地的女主人表示,种的白菜,都是她和老伴用桶从河里提水浇大的。

  记者来到贾鲁河岸边,污水流经处都可闻到一股很臭、让人恶心的气味。在河岸边,距离污水最近处,蔬菜长势又肥又绿。

  苏屯村一名菜农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这些菜俺都不吃,到时候都拿到市场上卖了。买的人可多,也不会吃出啥毛病。”

  昨天,河南省农科院蔬菜种植研究所专家蒋武生受访时说:“用污水浇灌的蔬菜,食用后肯定对人体有危害。经污水浇灌的蔬菜,会吸收水中的铅、汞、镉等有害重金属。浇灌后蔬菜虽长得比较壮,但重金属超标严重,加上污水本身垃圾成分比较复杂,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