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福建已查获38吨地沟油 称并未发现问题奶粉

newvivi| 2011-08-31 14:13:34
阅读()

  根据统一部署,福建在继续开展问题奶粉清查和地沟油专项执法工作中,没有发现问题奶粉在福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出现,但查获19个地沟油加工点、38吨地沟油。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钟安平20日下午在福州透露上述消息。

  据钟安平介绍,福建在开展问题奶粉清查和地沟油专项执法工作中,已对福建现有的奶制品加工厂逐家抽查,对工厂仓库逐个查看,并对原材料和加工环节进行严格的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奶粉在福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出现。

  在地沟油专项整治中,福建已查获19个地沟油加工点、38吨地沟油,经调查,福建地沟油大部分加工成工业用油工业用油、生物柴油,并未往食品流通。

  当天,福建省经贸委负责人还介绍了2010年福建中秋国庆市场保供工作情况。据介绍,福建各部门将在节前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生产经营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市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对各类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节日消费和饮食安全。

  此外,福建还将加强节日市场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节日期间粮、油、肉、禽、蛋、菜等重要商品市场运行情况和节日市场销售增长情况、主要特点、消费热点,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消费更放心、更便捷。

热点专题:

惊!地沟油人人都有吃

毒奶粉卷土重来 三聚氰胺幽灵再现

聚焦十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