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英国食品被污染引发沙门氏菌疫情

newvivi| 2011-08-31 14:13:07
阅读()

  英国卫生部门17日发布公告说,英国近来出现鼠伤寒沙门氏菌疫情和巴雷利沙门氏菌疫情,已导致1名患者死亡。

  英国食品监管部门也于当天发布公告,提醒公众在食用鸭蛋和豆芽时要特别小心,因为初步调查显示疫情与这两种食品有关。

  英国卫生防护局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说,今年以来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等地已经确认66个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病例,和往年同期相比,病例数量上升幅度较大。

  初步调查显示,鼠伤寒沙门氏菌疫情与人们食用被细菌污染的鸭蛋有关。英国食品标准局当天为此发布公告说,鸭蛋的外壳容易被沙门氏菌污染,有时候细菌甚至会进入鸭蛋内部。因此,煮鸭蛋时应该等到蛋白和蛋黄都凝固后再食用,如果是用鸭蛋做菜,那么应该确保菜肴煮到冒出蒸汽的程度。此外接触鸭蛋后要注意洗手。

  卫生防护局当天发布的另一份公告说,自8月以来英格兰西北部已经发现58个巴雷利沙门氏菌病例,同时苏格兰也出现了15个病例,而往年同期英国通常只有5个左右的此类病例。初步调查显示,这一疫情与人们食用被细菌污染的豆芽有关。食品标准局当天也为此另发了一份公告,提醒公众食用豆芽前要将其洗净,不要吃已变色或有异味的豆芽,在烹饪时应该将豆芽完全煮熟到冒出蒸汽的程度。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引起肠道疾病的细菌,患者会出现头痛、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者会死亡。它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给人类,接触动物或已发病的患者也可能被感染,防范措施包括注意饮食卫生和勤洗手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