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西安市场烤鸭油仍热卖

newvivi| 2011-08-31 14:12:20
阅读()

  前天,某电视台多档新闻节目相继对西安市场普遍出售烤鸭油悄悄流入小餐馆的情况进行报道后,虽然西安一些烤鸭摊点已经有所收敛,但他们仍在偷偷的对外销售。“鸭、油两销”、双重获利已成烤鸭行内无人不知的潜规则。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西安振华路上的一家烤鸭摊点,虽然这里没有标注出售鸭油,可当问起卖不卖鸭油,老板马上笑脸相迎,赶紧拿出两桶接好的鸭油让记者看。

  记者:你这油看着脏不兮兮的。

  振华路烤鸭店老板:这个油不脏,这没有脏东西啊,脏东西都沉淀下去,油哪里脏么。

  老板说,她这店虽小销量一般,但每天也能产上几十斤。

  而北关正街的这家馋嘴鸭店,老板更是对他的出售的鸭油报有信心。

  北关正街馋嘴鸭老板:一斤2块5。鸭油么清的跟啥一样。

  记者:这都是烤完鸭后流下来的?

  北关正街馋嘴鸭老板:这都是循环下来的油,一加油榨出来,然后排出来的。

  这不就是二次再利用的废弃鸭油么?可老板说,做工不同、油品就有区别,像他们的鸭子都是油炸出来的,不但油色纯正,产油量相对也多,其他烤鸭店的鸭油和他的油根本没法比。

  北关正街馋嘴鸭老板:就那个烤鸭油,烤鸭油肯定不行,跟我这油差远了。你看我们隔壁这家店,隔壁的孜然夹馍,炸馍用的那油,还有米线全是我这里的油。

  在西安胡家庙十字附近的这家馋嘴鸭店,前来买烤鸭的顾客已排起长龙,老板说,他这里生意好,每天产上百斤鸭油不成问题。并直言,销售烤鸭是一方面,鸭油也是他们一笔不小的收入,还不停催促记者抓紧时间赶快买。

  胡家庙十字馋嘴鸭店老板:天一热又开始涨价,你要要了趁着凉快拿就完了。

  正在这时,恰巧来了一位前来买鸭油的男子,可当记者上前试图了解鸭油的用途时,男子赶紧提着两桶鸭油,很快消失在车流中。

  胡家庙十字馋嘴鸭老板:那是刚刚下来的油,就叫人家装走了。

  记者:他是给哪里用的?也是餐馆吧?

  胡家庙十字馋嘴鸭老板: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