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新鲜红枣”流入市场 购买时需留心

newvivi| 2011-08-31 14:10:19
阅读()

  乌鲁木齐卫生监督所提醒,部分对人体有害的人造“新鲜红枣”已流入市场市民购买时要仔细辨别

  按节气来说,红枣现在还没有到成熟的季节,但乌鲁木齐大街小巷已开始出售新鲜红枣了,现在购买新鲜红枣一定要谨慎,如果不小心可能就会买上人造“新鲜红枣”。8月18日,乌鲁木齐卫生监督所及时提醒市民:部分对人体有害的人造“新鲜红枣”已流入市场,购买时要仔细辨别。

  乌鲁木齐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最近乌鲁木齐头屯河区卫生、药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在辖区内就查获一起人造“新鲜红枣”的黑窝点,现场查获10吨原料及成品,同时还发现14袋甜蜜素、11袋糖精钠以及一袋明矾。乌鲁木齐头区卫生监督所当即对这些物品取缔没收,并将这些人造“新鲜红枣”送往垃圾场填埋销毁。

  据悉,人造“新鲜红枣”主要经过两道工序,着色和着味。铁锅里放进酱油,使青枣变成红色,并保持光泽。再次放进加入大量糖精钠和甜蜜素的水池中浸泡,使其口感泛甜。造假者没有工商执照、食品加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差,加工工艺等不符合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同时,过量食用甜蜜素和糖精钠将对人体产生直接危害,尤其是糖精钠短时间内过量食用会引起血小板减少,酿成急性大出血。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些人造“新鲜红枣”已有部分流往乌市奇台路果品批发市场,有可能已进入市民家中。乌鲁木齐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在购买红枣的过程中应通过看颜色是否正常和闻一下有没有异味这两种方法来辨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