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5家非法潲水油加工场被查处

newvivi| 2011-08-31 14:08:00
阅读()

  记者昨天了解到,自不久前有媒体报道蓬江区杜阮镇井根接龙村存在一个潲水油地下加工点后,市食品安全整顿办(设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和开展对非法提炼潲水油窝点的专项清查行动。到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员3889人次,检查单位6782户次,查处了5家非法潲水油加工场和1间涉嫌销售无合法来源食用油的经营单位。

  核查杜阮潲水油

  地下加工点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蓬江区杜阮镇井根接龙村存在一个潲水油地下加工点。市食品安全整顿办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并将情况通报蓬江区食品安全整顿办,提出核查要求。

  蓬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责成杜阮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彻查,依法追究违法行为人的责任。杜阮镇政府立即组织镇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很快到达该窝点,执法人员当场控制了正在提炼潲水油的4名工人,并查封了所用材料、设备和运输车辆。

  经公安机关侦查,该窝点收集的潲水油一部分用于养猪,一部分经提炼后由专人统一收购,再运往中山市某工业油脂厂生产工业油脂,未发现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5家非法潲水油

  加工场被查处

  为加大打击力度,市食品安全整顿办还发出了《关于清查潲水油地下加工点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全面清查辖区内可能存在的潲水油地下加工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并及时上报。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89人次,检查单位6782户次,查处了5家非法潲水油加工场和1间涉嫌销售无合法来源食用油的经营单位,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我市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单位有使用和销售潲水油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