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臭水坑里腌咸菜 卖给学校食堂?

newvivi| 2011-08-31 14:06:05
阅读()

  在臭水坑里泡过澡的数万斤苤蓝和芥菜经过切丝包装后,销往农贸市场、工地和学校食堂。

  4日,沈阳市铁西区质监部门查封一家咸菜加工黑窝点,现场查扣近5万斤“垃圾咸菜”,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黑窝点老板竟称,生产只是在“演戏”。

  咸菜坑紧邻大粪坑

  “西胜村有人在土坑里腌咸菜,土坑旁边就是大粪坑,老埋汰了!”近日,沈阳市民秦女士报料。

  昨日10时许,记者在铁西区西胜村找到了这家咸菜黑窝点,黑窝点藏在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大院内,大院紧邻一个大粪坑。

  记者以订货人身份走进大院,院内地上被挖了20余个大土坑,有的土坑被塑料薄膜遮盖,有的坑里铺着塑料布,敞开坑口,黑褐色的臭水里浸泡着大量的苤蓝和芥菜,一些芥菜疙瘩已经腐烂变质,上面苍蝇成群,不时散发出一股股刺鼻的酸臭味。

  “垃圾咸菜”曾销往学校食堂

  一位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子将记者带进成品库房,库房里堆放着300多箱加工好的咸菜,咸菜外包装上均没有食品质量安全认证QS标识。

  “12斤装的7块钱一箱,扣除包装费用,一斤咸菜才四毛钱,现在蔬菜都涨价了,再不买过两天咸菜也要涨价了。”男老板笑着对记者说。

  在咸菜加工车间,一辆手推车里堆满了刚刚从大坑里捞出来的芥菜疙瘩,四名工人戴着橡胶手套,着装随意,没戴口罩,围坐在切丝机器旁加工咸菜,然后直接将咸菜丝装进包装箱内。

  据男老板透露,从2000年开始,他就雇工开始在这里加工咸菜,咸菜产品主要销往沈阳市一些农贸市场、工地和学校食堂,“现在货都供不上了,如果学生们都开学,咸菜就更好卖了!”

  被查后称是在“演戏”

  昨日中午,沈阳市铁西区质监分局食品科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对西胜村咸菜加工黑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执法人员走进咸菜加工点生产车间时,正赶上工人们午休,里面已空无一人,放在地上的一大盆咸菜丝还没来得及收拾,蓝色手推车里满载着芥菜疙瘩。

  据质监部门执法人员介绍,一个星期前,这家黑加工点因为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私自开工生产,已被责令停产。

  “我这次肯定不干了!”面对检查,男老板向执法人员发誓。

  男老板随后向记者透露,这处咸菜加工点早在2003年就已经停产了,近期,由于土地部门催着厂子搬迁,而生产中的企业能多赚些动迁补偿金,所以厂子就偷偷开工了。

  男老板随后辩解称,厂内的工人都是他的直系亲属,工人将生产的咸菜堆在库里就是摆摆样子,并不对外销售,是专门给土地部门看的。

  质监执法人员表示,从事咸菜生产加工的企业,必须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最基本的条件是要有固定的厂房、干净的容器、合格的水源,周围不能有厕所、垃圾堆等可能的污染源,这里的咸菜显然不符合卫生条件。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加工点停止生产活动,查扣近5万斤“垃圾咸菜”成品及半成品,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咸菜黑加工点违法开工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