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散装食品生产期标识“躲猫猫”

newvivi| 2011-08-31 14:06:04
阅读()

  散装食品的安全性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没有包装如何才能知道散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消费者如何辨识这种食品是否可以安全食用呢?去年6月1日,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食品安全在法律层面得到了保障。然而,一年过去了,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散装食品销售点时发现,本应该按照《食品安全法》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的散装食品却依然难觅,有的只是“三无”产品,食品安全仍然令人担忧。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合意大街与劳卫路交叉路口处的好利来旧糕店内看到,散装食品并未标注生产日期。

  昨日中午,记者沿着合意大街、文化大街走访了多家销售散装糕点的蛋糕店,发现没有一家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标注在贮藏散装食品的容器上。记者在合意大街与劳卫路交叉路口处的“好利来”蛋糕店看到,所有贮藏糕点、面包的容器上都有一个“价签”,上面只有价格、品名等极少量的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根本不在此列。当记者询问服务员糕点是什么时候生产,服务员回答是今天,但是不是今天生产的只有“天”知道。

  在龙兴嘉园附近的“谷品西点”与“可可奇蛋糕”这样的小蛋糕店,记者遇到的情形与“好利来”如出一辙,生产日期、保质期就是跟消费者“躲猫猫”。在文化大街靠近齐大的一家“特香包”蛋糕店内记者看到,几个很大的玻璃罩将各色糕点罩在下面,消费者可以透过玻璃罩进行自由选购。一位服务员还时不时的打开玻璃罩驱赶进入其中的苍蝇之类的飞虫。记者开始在糕点周围寻找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食品安全信息,但除了一些糕点标注了名称外,就再也找不到其他相关信息了。当记者问服务员这些糕点是什么时候生产的,服务员说是今天,记者再问为啥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时,服务员显得很不耐烦地说,能放三四天。记者在阳光名宅附近的一家蛋糕房也遇到了基本相同的情况,标签上只注明了品名以及价格,其他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