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暗访饭摊 记者录影恶心黑幕

newvivi| 2011-08-31 14:04:07
阅读()

  陈先生今年45岁,是泉州人。由于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出入泉州市区新车站。据他回忆,今年3月的一天中午,他发现在新车站的西出口右侧,有一家专门卖快餐的饭摊,老板夫妇是泉州人。但让他感到恶心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该饭摊的老板娘在客人离开后,竟将他们吃剩下的饭、菜和汤,趁身边的人不注意,不动声色地倒进锅里或盘子里,之后继续卖给其他的食客。

  此后,陈先生每次经过这里,都会发现这一幕在重演,而且基本上都是老板娘这样做,有时是老板亲自动手,“这样很不卫生,做老板的也太缺德了。长此以往,一些在这里吃饭的食客,可能会得传染病”。

  昨日上午11时许,陈先生再次路过该饭摊时,发现老板娘又将两名女顾客的剩饭、剩菜和剩汤,不动声色地倒在了锅里和盘子里。而匆匆而过的行人对此毫不知情,一些刚下车的乘客,还纷纷在饭摊前点饭点菜,随后坐在一旁的饭桌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饭摊的老板夫妇在收钱时,脸上还堆满了笑。忍无可忍,陈先生离开此地后,立即报料。接到陈先生的报料,当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本报3名记者来到新车站西出口右侧,找到了这家设在人行道上的饭摊。记者看到,该饭摊的确由一对说本地话的夫妻经营,他们将各种菜和饭都摆在一个板车上。在板车的旁边,他们还摆了好几张饭桌,客人们就坐在饭桌旁边吃饭。

  随后,记者点了一份红烧肉炒笋干、萝卜汤、猪肠和一碗米饭。记者在吃饭时发现,红烧肉炒笋干、萝卜汤和猪肠并无异味,而刚吃了一口米饭,就发现米粒特别软,好像被人咬过似的。与记者同桌吃饭的,是一名中年女顾客——她吃了一碗饭、一份青菜,饭和青菜都吃得干干净净。记者在此间留意到,老板娘在一个塑料水桶里洗碗时,速度也很快,几乎两三秒钟就洗一个碗。

  12时49分,每份菜和饭大约都只吃了1/4,记者起身买单。之后,记者用DV秘拍下了这一幕:老板向记者收了19元餐费之后,老板娘悄悄地将装着记者剩饭的碗,放在了摊子下面的一个钢锅(钢锅底下并没有炉子,也没有插电)。下午1时35分,老板娘将记者用过的饭碗,又从钢锅里拿出,接着将碗里的剩饭,倒在了饭摊上的锅里,继续盛给别的食客吃.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丰泽区卫生局、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出动。但不巧的是,等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新车站西出口的这家饭摊和另两家饭摊都已不见踪影。据新车站的保安称,半个小时前,由于天降大雨,3家饭摊的老板夫妇都已收摊离开不知去向。

  丰泽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一般情况下,卫生执法人员只对有营业执照和固定经营地点的饮食摊点,进行食品卫生方面的检查,而流动摊点一般都由执法局予以取缔。该名负责人称,该饭摊的老板和老板娘将剩饭、剩菜和剩汤继续卖给其他食客吃,很容易导致其他食客发生呕吐和腹泻乃至头痛等症状。

  此外,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学博士曾昭浚说,如果有食客患有甲型肝炎,吃饭后留下的剩饭被别的食客吃了,也有可能感染上甲型肝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