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摊贩卖瓜常“开膛” 易变质不卫生

newvivi| 2011-08-31 14:02:51
阅读()

  各种应季水果是消暑解渴的佳品,殊不知,如果挑选不慎,水果也可能带来卫生安全隐患。一些受访市民表示,现在的西瓜、哈密瓜个头都比较大,买整个怕一次吃不完,习惯只买半个。但由于天气炎热,这些失去瓜皮保护的“开膛”瓜极易变质,如果水果摊档卖剩的部分瓜果放置时间过长,市民就很容易买到发馊变质的瓜果了。

  夏日里,酸酸甜甜的甘草水果成为市民开胃消食的首选。但记者观察发现,不少街头的甘草水果摊档都露天存放水果,缺乏防尘措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

  业内人士胡先生更向记者透露,近年来有一些商贩为了增强甘草水果的口感,在甘草水果中添加了一些甜味素、山梨酸钾、柠檬酸等食用添加剂,使甘草水果口感更为酸甜爽脆,有的甚至为了让水果保存时间更长而添加了防腐剂。胡先生坦言,这些添加剂添加到甘草水果里从外表上连他们行内人都分辨不出,只有从口味上可以加以辨别,所以连他和家人也不敢多吃甘草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