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爆炸 或成恐怖分子手中“利器”

wenloutangkevin| 2011-07-10 17:12:06
阅读()

我们都知道火药会爆炸、汽油会爆炸、核电站会爆炸,但是你能想象到饮料也会爆炸吗?近日有媒体曝光,居民家中有汇源果汁爆炸,而爆炸原因是什么?这次爆炸,又会炸伤谁呢?

 


【发生爆炸的饮料瓶已变形 马启兵/图 】

【剩余的果汁残留着泡沫 马启兵/图】

“家里放了4瓶汇源清润桃汁饮料,没想到其中一瓶居然爆炸了,炸得一屋子都是果汁。”今天零时许,家住洪岗路与石台路交叉口丁香家园的邵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称家中的果汁饮料莫名其妙地发生了爆炸。


在丁香花园二期2栋401室,记者看到了果汁爆炸后的场景,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桃汁的气味,客厅墙壁、窗户玻璃上全是点状果汁印记,而木地板上布满了白色泡沫状的果汁。 邵女士说,事发时她一个人在家,正准备到卧室睡觉。突然听见客厅墙角里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爆裂声:“那个声音就像爆竹爆炸一样,但声音很闷。”随后,她看见墙角的一个汇源果汁箱子,正如同喷雾器一样不断从裂缝处向外喷射果汁。


随后,只听箱子里传来一声“嘭”的响声,一只塑料瓶盖顺着纸箱被撕开的口子飞了出去。这时,邵女士连忙打开箱子,发现放在纸箱里的4瓶果汁中,其中一瓶里的果汁只剩下了1/3。


记者拿起这瓶发生爆炸的2.5升装汇源果汁,瓶身上生产日期为2010年9月18日,由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设在宿州的生产厂生产,保质期为一年,主要成分纯净水、桃浆、果葡萄浆、柠檬酸、柠檬酸钠、黄原胶等多种物质。与旁边一瓶未爆炸的正常瓶身进行了对比,这个塑料瓶上原本凹进去的部位已经明显鼓了起来,很明显是由于瓶内产生了气体,并且爆炸后剩下的果汁还泛着白沫。


邵女士说,这些果汁是4月份单位作为福利发的,并非碳酸饮料,拿回家后,就一直放在客厅进门处纸箱内,从来没有受到过阳光的照射,也没人动它,不知是什么原因就发生了爆炸。


-新闻链接
爆炸有“前科”


2010年9月3日早上,济南市民李先生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汇源果汁,饮料瓶突然“爆炸”,迸起的瓶盖击碎他的眼镜导致右眼角膜划伤。


李先生立即被送往医院急诊室。一个小时后,李先生右眼裹着厚厚的纱布从手术室出来。医生说,李先生右眼角膜划伤,上眼皮一厘米长的伤口已经缝合,眼球是否受伤有待进一步检查。
在李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了肇事的饮料瓶。方形透明的塑料瓶上写有“汇源桃果肉饮料”,容量为2.5升,生产日期为2010年6月23日。


3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汇源果汁山东销售处的客服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表示,他们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李先生被击伤是因饮用和储存不当造成的。“饮料瓶上写有‘应5℃下冷藏保存,48小时内饮用完毕’等说明,这是客户饮用不当造成的。”(合肥晚报/记者李磊)

 

或成恐怖分子手中“利器”

 

难怪乎机场不允许把液体带上飞机了,这是多么明智的一条规则啊!不但将液体炸弹拒绝在飞机之外,就连那些隐藏得无比深的“武器”也一同拒绝了!


此次汇源果汁爆炸,不仅炸飞了汇源的品牌,也炸伤了消费者对该品牌饮料的信赖之心!谁能预料到以后带回家的是果汁还是炸弹啊?虽则此次爆炸的威力不算太大,但前次山东李先生的经历可谓是其威力的代表作!也许在经过改良升级之后,汇源果汁的杀伤力可以跟风上手雷了!如此独具一格的隐藏手段定能逃过不少国家海关的稽查,成为恐怖分子手中的又一利器!到时候,人体炸弹的制作将会得到最简单化,只需给“勇士们”喝上半瓶汇源果汁,那可就是一个可移动的巨型炸弹,当量定超路边炸弹!


汇源果汁,前程不可限量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