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业碱发酵米糕 “这个可以有”?

wenloutangkevin| 2011-06-09 17:49:34
阅读()

吃惯了染色馒头,换下口味如何?来块米糕!虽然是用工业用碱发的,但是生产人都说了,“这个可以有”,应该是安全的吧?!是不是?

 


民警查获了用工业碱生产米糕的作坊/网络图片

见到民警 赶紧捡死苍蝇


5月26日,北碚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静观镇居民李某开了一家米糕店,平时使用工业碱发酵。静观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随后,民警赶到李某的米糕生产作坊,现场令人作呕:没任何消毒设施,角落里堆着几个装米浆的大桶,几个塑料碗盛放着稀释过的碱水。


见到民警,李某赶紧将漂在碱水上的死苍蝇捡出来。


发酵增白 竟然称可以用


民警发现,作坊内还放着一大袋纯碱。经过查看,这是化工厂生产的工业碱。


56岁的李某和妻子施某被民警带回调查。去年5月份开始,两人在此生产米糕,运到北碚区静观和水土进行销售。


起初在生产过程中,夫妻俩使用食用碱进行发酵。今年3月,食用碱用完后,李某听说价格更低的工业碱也能用来发酵,便开始使用工业碱。

试用后,李某觉得用工业碱发酵后的米糕外观更白、口感更软。被民警抓获后,李某告诉民警:“这个可以有。”


检测结果 重金属超标了


随后,民警将李某发酵使用的工业碱拿到了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结论为重金属超标。


昨天,办案民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工业碱对人身体危害极大,长期食用或经常食用加入了工业碱的食品,极易造成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目前,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李某已被北碚区警方刑事拘留,其妻施某被监视居住。(重庆晚班/记者黄河 李园)


编后语


“这个可以有”?这个真不该有。


用工业用碱发酵米糕,居然还敢欺骗民警说“这个可以有”!这是多么的目无法纪,面对执法人员尚且如此,若是普通消费者去指责询问呢?得到的答案或许不是“可以有”而是“必 须有”吧?!


明知道工业用碱发酵米糕吃了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为节约些许成本竟置消费者健康于不顾,如此黑心,难容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工业用碱 米糕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