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皮冻+明胶 弹性超强摔不坏的大杀器

phoebe| 2011-05-24 09:22:03
阅读()


看来!只能用大杀器了……】

大杀器,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对方:尼玛的大杀器……I服了U……

真相:弹性超强摔不坏的大杀器

  虽然国家三令五申,各地监察部门也是加大了检查力度,但是让人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还是层出不穷,比如肉皮冻,北方人喜爱的食品之一,市场上卖得很火,看到有利可图,一些不法商贩在熬制肉皮冻时,加入用明胶做的添加剂,让肉皮冻晶莹剔透、弹性十足,可是这样的肉皮冻都摔不破。
  
  在哈尔滨这家生产肉皮冻的加工点里,做好的肉皮冻摆在桌子上,正在用电风扇冷却,在苍蝇乱飞的仓库里,一些肉皮冻已被装在了塑料袋里等待出货,在屋内一张桌子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瓶胭脂红---也就是工业亚硝酸盐,还有半袋硫酸铝铵,这些都是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里的化学品,工作人员随即封锁了这个黑加工点。记者在市场上购买了三块不同价位的肉皮冻,仔细观察,肉皮冻颜色透亮,弹性也很强,记者做了一个实验,把这三块肉皮冻从二楼扔到一楼,三块肉皮冻均没有任何破损,再把三块肉皮冻放在地上反复摔打,结果完好无损,而且落地后橡皮球一样弹起,用滚烫的开水烫也没有明显的融化,记者走访了一家销售食品添加剂的商店,服务人员说,肉皮冻一般都是用明胶做添加剂,国家对肉皮冻的生产并没有强制标准,很多城市也没有专门生产肉皮冻的加工企业,所以喜欢吃肉皮冻的市民可按以下方法来鉴别其质量,谨慎购买。
  
  
小贴士:执法人员表示,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要选颜色不是太亮的,第二个,从粘结度来看,粘结度太好的可能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肉皮冻 明胶 添加剂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