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黑心麻辣烫加止泻药 “良心”之下另有“祸心”

wenloutangkevin| 2011-05-03 11:54:09
阅读()

 

一连串问题食品的曝光,民众和媒体在心忧中国食品安全环境的同时,也一次次地拷问那些商家企业的良心。其实,消费者们何须担心,商家们的良心还是“大大的”有的。这不,山东的黑心麻辣烫为了防止顾客吃完会上吐下泻,还往汤内加入了止泻药,这是多么为顾客着想啊!如此周到的服务,你还能没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吗?

【麻辣烫/网络资料/与文章无关】

【麻辣烫/网络资料/与文章无关】

【麻辣烫/网络资料/与文章无关】

【麻辣烫/网络资料/与文章无关】

【麻辣烫/网络资料/与文章无关】
媒体报道:中国奸商为赚黑心钱,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不少港客都喜欢北上光顾麻辣汤,但近日山东却揭发有黑心商的麻辣汤,汤底不是骨汤,而是用10多种工业添加剂制成,再加入止泻药的“毒汤”!

  消息说,黑心商在麻辣汤加入止泻药,是为了防止顾客吃了变质的食物后,上吐下泻。

  网民痛骂,这些商贩的良心,真的都喂了狗。

  “骨头汤里,一块骨头也没有。”山东一名王姓男子,近日向传媒揭露,许多麻辣汤店以骨头汤底作招徕,但背里却用10多种工业添加剂和调味料制成。

  曾经营麻辣汤店的他称,他以前用真骨头熬汤,根本收不回成本,见别人生意红红火火,他打探之下,才知道许多同行为节省成本,不用真骨头熬汤,而用工业原料和清水充骨头汤。

  更骇人的是,不少店主为了防止客人吃了问题食物上吐下泻,还在汤中加入止泻药。(新加坡·新明日报)
欲盖弥彰的“丧心病狂”
这是多么“天真无邪”的商家啊!因为惧怕顾客在店里面吃了问题食物而给身体带来“不适”,竟然想到事先在问题食品里面添加进止泻药,这是多有预见性的举措啊!想想小的时候,偷吃了家里的糖果,为了不被父母发觉而免遭惩罚,把糖吃完后还用糖衣包裹进一颗小石子,再放回果盘里面。等到父母发现的时候,早已是“逃之夭夭”咯!
现在,山东那些黑心麻辣烫商家们的方式,和我们小时候偷吃糖果的行为是何其的相似,都是犯了错误又想逃避惩罚的幼稚行为!但仔细想想,两者的本质是一样吗?偷吃糖果只不过是年幼之时的无知举动罢了,即使父母一时不察觉,大不了也是在吃的时候“郁闷”一下而已!而黑心商家们往麻辣烫里加入止泻药,却恰恰是因为他们卖出的汤底有问题,用的是10多种工业添加剂和调味剂制成的。这样的底料,人吃了能不出问题吗?除非他是奥特曼吧!
在问题食品里加入止泻药并不是什么“为顾客着想”的“周到服务”,实则是为逃避法律制裁和监管的手法,因为害怕顾客吃出事而遭到媒体曝光!这样的“良心”举动之下包含了多大的“祸心”啊!
报道里的黑心商家所讲的“众人皆醉我独醒”时所遇到的亏损问题亦反映了整个行业的不健康发展形势。即便是整体健康的情况下,只要有一家非法操作并大获营利,很容易就会引起其他商家的“跟风”行动,而到了最后,正经营业的商家却也因为迫于行业态势或经营成本而不得不“下水”。
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下就会形成一种行业的“潜规则”,而这种形势的产生恰恰就是因为卫生监督部门的失职。一家掺假的时候查不出,两家三家还查不出,最后发展到了十家百家直至整个行业。当乱象横生到出事了,媒体曝光了,领导纠察了,这时候才下决心整改,一查之下,祸及全体,再闹出一个个骇人听闻的食品安全事件!“因小失大”,小的时候不抓,等大了又抓不过来,最后只好放任流之。
一包止泻药,是止不住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恐惧的,也更止不住国家对非法的危及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食品的打击行动!确实做好食品生产的安全工作,才是发展的正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