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台湾儿童餐具被检出毒害物超标

程程| 2015-05-19 11:26:00
阅读()

儿童塑料餐具安全吗

 

日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在26款台湾产儿童塑料餐具中,检出一款餐碗的碗盖、一款矽胶汤匙分别存在蒸发残渣(正己烷)、丙烯腈单体含量超标的问题,超标幅度分别达到国家标准限额的5.6倍、3倍。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上述两款产品作相应处理。

 

儿童塑料餐具普遍具有外形可爱、颜色鲜艳、图案多样、耐摔实用等特点,受到众多父母的青睐。评定一款塑料餐具的安全性,主要是利用各种溶液模拟餐具盛装食物的情况,检测有毒有害物质的迁移或残留。

 

上述两种不合格餐具,均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影响,其中丙烯腈单体是一种高毒类的有机氰化物,塑料餐具中过量的丙烯腈会向所盛装的食品中迁移,进入人体后可引起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

 

蒸发残渣是反映食品接触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遇水、醋、酒、油等液体时溶解出来的物质量,其数值越高表示产品溶出物越多,正己烷蒸发残渣超标的餐具,在接触到油脂类食品时,会析出一定量的油溶性残渣,人体吸收过多将有害健康。

 

相关新闻阅读:报告称七成企业用废料生产发泡餐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