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灯具抽检57%不合格

程程| 2015-05-13 11:24:00
阅读()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灯具抽检报告,结果令人触目惊心,70款样品中有40款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7.14%,涉及安全的项目较为突出。

 

灯具结构对电气、机械、热力等危险防护有具体要求,在抽检的灯具中,有的台灯的电线和灯具金属外壳没有做到有效地隔离,消费者使用时存在触电危险。其中,购自百佳超市恒宝广场店的一款标称“冠迪”品牌的LED台灯就存在结构项目不合格的问题。

 

灯具接线不合格,多数由于偷工减料所致。当灯具电线的载流能力不够时,就会造成电线的绝缘层烧毁,并造成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危险。在华润万家东晓南店购买的一款标称“宝视达”品牌的台灯,就存在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的问题。

 

灯具不合格也可能会骚扰到周围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标称为“雷士照明”的一款嵌入式LED灯具被检出电源电子骚扰电压,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相关新闻阅读:欧司朗欧普等多款灯具质量检测不合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