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0万多假面膜销往中国,不要以为韩国就没有假货

喵酱| 2015-02-06 10:26:53
阅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除了整容,韩国的化妆品业也十分发达,很多中国的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各种途径从韩国购置化妆品。其中韩国丽得姿面膜在国内就十分走俏。可就在前两天,韩国专利厅就查抄了一处专门制造假冒丽得姿面膜的窝点。据了解,这个制假窝点已经制造了26.6万张丽得姿针剂补水面膜,市场价值约合人民币450万元,更可怕的是,已经有10万多张面膜销往中国。

 

假面膜的外包装与正品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具有抗皱功效的成分却一点没有,反而添加了很多对人体有害的防腐剂成分。在这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并不是韩国就没有假货,购物时还是要擦亮双眼,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检查结果:无皱纹改善效果和成分,有害物质检出】

 

据韩国先驱经济2月5日报道,韩国专利厅商标权特别司法警察(以下称特察厅)4日以伪造、流通丽得姿面膜的指控(商标法93条)对蔡某(65岁)等4人进行了不拘留立案。4人被指控伪造在中国销售人气火爆的韩国丽得姿面膜(韩国注册商标1034198号)26万6000余张(涉案金额7亿9000万韩币,约合460万人民币),并欲销往中国。

 

​特察厅现场缴获了15万8545张面膜,据悉10万8000多张已经通过代购等手段销往中国。搜查结果显示,蔡某等人在在韩国京畿道坡州一处人迹罕至的地点创办了类似家庭住宅的制造工厂,雇佣外国人劳动者进行生产。特察厅本次收缴的产品检验结果显示,该面膜不含皱纹改善效果的腺苷成分,反而含有有害的苯氧乙醇防腐剂和多种毒剂成分。

 

报道说,正品面膜企业对假冒商品流入市场感到十分担忧,这预计会对该企业的品牌信誉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目前,为了将受害企业的形象受损降到最低,并防止假冒面膜继续流入中国,韩国专利厅已向中国司法机关申请司法协助。

 

报道指出,很多韩国本土商品随着“韩流”大潮而名声大噪,但韩国专利厅每年查抄的伪劣商品数都在增加。韩国专利厅工业产权保护局长全五正表示,今后将制定本土品牌的保护对策,强化对国产品牌知识产权的保护。

 

另据韩国某电视节目暗访,记者飞往中国进行的实地采访得出了惊人的消息,有很多韩国化妆品在中国生产之后运到韩国再返销中国!“来仁川的货船上装满了假货”,假冒韩妆的商人为了利益会花钱把一部分货运到韩国,再由代购卖回到国内高价销售,甚至还有大部分会直接国内接货供货给商人。

 

相关新闻推荐:韩后茶蕊面膜标称不含防腐剂系造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