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器净水器类“吹牛”宣传将严查

喵酱| 2014-12-30 15:43:12
阅读()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宣布,将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13大问题。针对空气净化器厂商夸大功能,标称数据和实际检测数据不符的问题,工商总局表示,净化器净水器类“吹牛”将严查。

 

这13大问题也是消费者反应强烈的问题,包括宣称经检测机构检测,而实际未经检测;宣称检测数据与实际检测数据不符;隐瞒检测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检测环境、检测时限,而只宣传检测得出的数据;未经检测或没有科学依据宣传商品适用于特定人群的;未经检测或没有科学依据宣传商品具有治疗、保健等功效;无科学依据夸大空气、水污染损害后果,造成消费者恐慌,误导消费者等。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2015年1月为经营者自查阶段,明年2月1日后,生产者拒不改正或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经营者继续销售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商品,或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予以查处;对前期已处罚仍不改正的,视为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相关新闻推荐:净水器虚假宣传多 因缺少国标

分享到:
关键词: 净水器 净化器 吹牛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