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宫庄两款化妆品质检超标 家乐福及淘宝仍在售

柒零| 2014-12-23 22:51:18
阅读()

 

据了解,广东省食药监近日通报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跟踪检查抽验结果,广州家乐福新市店“上宫庄韩方粉刺平”等两批次问题化妆品因含有禁用物质氧氟沙星被查处。然而记者发现,这两款问题产品目前在淘宝仍在销售。

 

家乐福新市店检出不合格产品

 

省食药监局组织对先期检查中发现有不合格产品的5家经营企业进行了跟踪检查,并在广州家乐福新市店抽取了标示为“上宫庄韩方粉刺平”、“上宫庄韩方痤疮膏”等两批产品,经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两批产品均含有禁用物质氧氟沙星,属于非法产品。日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立案查处。

 

省食药监局表示,将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上述产品,一律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依法查处;要加强对家乐福等大型商场超市的监管,督促其履行索票索证和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性义务;要特别关注标示为“上宫庄”品牌化妆品的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重处。

 

问题化妆品同款网售热销

 

昨日,记者在淘宝等网商上查询发现,与本次查处的同款“问题化妆品”仍在热销。在淘宝一家名为“蒙莉莎美容院上宫庄”的广州网店,“上宫庄韩方粉刺平”祛痘产品本月销售52笔,不少买家评论称“见效快,痘痘马上就下去了”。而该店客服则向记者表示,并不知该产品涉抗生素超标的情况。

 

据了解,一些不法厂商为了延长化妆品的保质期、提高化妆品的功效,在祛痘除螨抗粉刺类化妆品中,非法添加氯霉素、甲硝唑、林可霉素、克林霉素及氧氟沙星等抗生素。长期小剂量使用这些非法添加有抗生素或激素的产品,很可能会引起过敏,诱导耐药菌株的出现,甚至造成全身性伤害。

 

对此,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不能贪小便宜,购买时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可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推荐:食药监总局:造假化妆品最高罚款20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