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质监爆光感恩等大品牌安全座椅不合格

柒零| 2014-12-15 23:32:16
阅读()

 

儿童安全座椅质量不过关怎能让人放心?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监督的抽查结果。根据结果显示,15批次产品中,包括“感恩”、“贝贝卡西”、“两只老虎”、“贝驰”、“蓝卡潞”等品牌在内的5批次儿童安全座椅抽检均不合格。

 

儿童安全座椅不仅仅是一般的简单商品,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将关乎孩子的性命。但目前国内市场上安全座椅质量良莠不齐,价格从近万元到几百元不等,让消费者眼花缭乱,频频被媒体曝光的质量抽检不合格,也让消费者在购买时常感到无从下手。

 

据相关调查,目前消费者主要参考品牌知名度,以及是否有国际认证来选择儿童安全座椅。2013年11月12日,CCTV《生活早参考》节目对十款国内外汽车安全座椅品牌进行了测试,只有三款合格。值得关注的是,在不合格的安全座椅名单中,英国原装进口产品Britax宝德适牌,以及国产品牌“好孩子”的安全座椅赫然在列。这两个品牌都是在业界知名度高,口碑良好的品牌。

 

2014年初,相关专业网站也曝出了对“好孩子”品牌型号为CS901-NK106的安全座椅的动态测试试验报告。结果表明,碰撞后试验假人的头部位移已经超出标准。也就是说,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坐在后排安全座椅上的儿童很可能因为头部撞击前排座椅椅背而造成伤害。工作人员更是发现,贴在这款座椅的底部的欧盟ECE?认证的标签,其认证内容仅仅为Booster(提升座椅)。“好孩子”CS901-NK106儿童座椅是两段式的结构,当孩子稍大些就可以将上部拆掉只坐下面的增高垫,而认证只适用于下面的提升座椅使用,也就是标签上面的Booster。据相关人士介绍,“出口看欧标,国内看良心”已经成为业内潜台词。而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的“好孩子”,在欧盟认证标签上都要玩“猫腻”,其“良心”又如何让人放心?

 

面对市场各类儿童座椅质量档次参差不齐的现状,专家表示,由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相关产品进行认证,能够有效解决这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指导。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关于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起,我国对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随着新规出台,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准入门槛将提高,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后,通过认证的产品要加贴3C认证标志,证明符合国内监管的要求,也证明产品符合市场准入的资格。

 

相关新闻推荐:进口儿童安全座椅不安全 被检出甲醛及致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