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实为化妆品 “纯天然”概念属忽悠

喵酱| 2014-08-25 14:42:11
阅读()

药妆的春天还有多远?

 

眼下,“药妆”这个新名词颇为时髦,但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称这实际上只是商家的概念炒作,药妆不过是普通化妆品,纯天然什么的概念都是忽悠人的。这些概念包装下的商品价格,比同类商品价格要高出很多,却能仍然热销,主要就是炒作概念吸引人,爱美人士切不可盲目相信。

 

如今,很多女性朋友对化妆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有美容的作用,还希望仅用化妆品就能“治疗”皮肤问题,于是,有很多化妆品商家就打出了所谓的药妆广告,忽悠了不少爱美人士。

 

药妆在年轻女性中受欢迎

 

“舒缓、减少刺激。”“天然生物体生成的活性物质,能够舒缓肌肤,改善皮肤瘙痒现象。”……在这个化学名称满天飞的时代,号称对皮肤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药妆以“纯天然”赢得很多女士的青睐。

 

可药妆对于皮肤真的零刺激吗?近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多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看到不少药妆正在火热售卖,大多号称是日本进口,也有部分号称来自法国等地,还有的印有“十字”,想要拉近与医药的距离。

 

“这是法国的药妆品牌,在现在的年轻女性中,非常受欢迎。”在商场中一家售卖药妆的专柜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所卖的药妆具有舒缓、减少刺激等特性,确保了它对敏感肌肤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同时,药妆中的低矿物含量以及独特的钙镁离子比例给皮肤带来无比温和呵护,对过敏性皮肤也很好用。

 

药妆是商家炒出的概念

 

药妆究竟属于药品还是化妆品,不仅普通市民会混淆,连监管部门对其也定义不一。记者从食药监部门了解到,《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

 

“虽然药妆的名字中挂了一个‘药’字,但实际上还是一种化妆品,并不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能,这也是化妆品与药品的本质区别。”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药妆的概念,最先来自欧美一些国家,目前我们见到的药妆品牌基本都是舶来词,搭配上“中草药”的噱头,吸引人们视线。监管部门表示,药妆只是商家炒作出的概念,爱美人士千万不可盲目相信。

 

相关新闻推荐:“雅漾”“WIS”等祛痘产品系伪药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