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儿童毛绒玩具超8成问题多

喵酱| 2014-07-06 17:19:10
阅读()

 

中消协近日通报对毛绒玩具的比较试验,在25家企业的30款毛绒玩具中,超过8成问题较多,有的甲醛含量偏高,对人体有害;有的容易给儿童带来窒息、勒伤危险。

 

其中,标称北京巴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欧德贝尔”泰迪熊,牛仔布甲醛超过国家标准限值近5倍。“欧德贝尔”泰迪熊等6款玩具的眼睛等部件,拉力测试后脱落形成小零件,易被儿童吞食,造成窒息危险。

 

“司马光”小鸭子、猴子等16款样品,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太薄,可能造成儿童被塑料袋敷在面部,出现窒息。深圳市天威林商贸有限公司“babytajk童语”宝贝熊等12款玩具样品上的丝带或背带形成的绳圈过大,可套过儿童头部,造成勒伤危险,或嘴线和脚线太细,易对儿童手指造成勒伤。

 

相关新闻推荐:儿童玩具声音超85分贝易伤害耳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