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口水晶玻璃项链宝石铅超标13倍

喵酱| 2014-05-22 17:04:47
阅读()

 

韩国进口项链铅超标13.6倍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4月份截获疫情

 

韩国进口水晶玻璃项链宝石铅超标13倍多,山东口岸首次检出有害生物楔天牛。20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4月份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不合格情况。

 

4月份共截获植物疫情1746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法国野燕麦、新菠萝灰粉蚧、松材线虫、假高粱等303批、847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1724批。对发现的疫情均依法作退运、销毁、熏蒸等检疫处理。近日,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次进境集装箱木质包装进行检验检疫时,截获天牛成虫,经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楔天牛(非中国种),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截获此类有害生物。该批次进境集装箱货物为自罗马尼亚进口葡萄酒,共使用了24个天然木托。检验检疫部门已对木质包装进行了检疫处理。

 

4月份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1411批,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9批。不合格产品涉及8类,主要是水产品、糕点饼干和油料等。主要来自6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和添加剂等问题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依法作退运、销毁等处理。

 

4月份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8561批次,检出不合格401批次。不合格工业品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等措施。近日,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水晶玻璃项链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的大小宝石托及圆环铅含量超过我国限量标准的13.6倍,属于严重超标。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这也是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水晶玻璃项链中检出铅含量超标。据介绍,长时间佩戴铅含量超标的饰品,可能会引起腹泻、贫血、呕吐等中毒反应,加之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长时间会造成积累性中毒,危害人类的神经系统,导致智力、记忆力、视力降低。

 

相关新闻:汤臣倍健等保健品被曝光,铅超标如何是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