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消毒餐具含大肠菌群 生产厂家被查

vivi19| 2013-09-23 16:28:21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大连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保障消费者健康,市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十多个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已消毒餐饮具进行了抽样检测。

 

对全市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十多个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已消毒餐饮具进行了抽样检测。

 

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存在着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的这3家不合格单位是:

 

大连微尔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站前街道民和村),生产的消毒餐具抽检检出大肠菌群;

 

庄河市新华街道喜元无菌餐具配送中心(地址:庄河市新华路),厂址在居民楼内,加工场所面积不足200平方米,清洗消毒流程及布局未达到要求;

 

普兰店市皮口镇益康乐餐具消毒中心(地址:普兰店市皮口镇海滨路原第一服装厂院内),加工场所面积不足200平方米,清洗消毒流程及布局未达到要求。

 

日前,该市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因不合格被卫生行政部门勒令限期整改并将被依法查处。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保障消费者健康,市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选址布局、工艺流程、设施设备、工作环境、消毒效果验证、消毒方法、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包装材料、消毒质量控制、索证索票、生产和自检记录、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包装标识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已消毒餐饮具进行了抽样检测。其中有3家单位不合格,卫生行政部门已按照卫生部《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勒令其限期整改并将依法查处。(来源:海力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 北京消毒协会:餐具消毒行业里1/4是黑作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