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ISE喜凯”童装甲醛超标被退市

vivi04| 2013-07-19 14:28:54
阅读()

 

  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 可经呼吸道吸收。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可疑致癌和致畸形物质。牛仔裤深受大众的热爱,但是大家所不知道的是,牛仔裤通常都甲醛超标,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昨日通报,近期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童装商品监测时查出有12款童装质量不过关而退市,其中“SEKISE喜凯”两款童装被发现甲醛超标。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童装的名单。

 

  据市工商局介绍,这12款童装涉及的主要问题是pH值、服装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等项目。甲醛超标的2款童装都来自北京冀鹏海丰瑞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SEKISE喜凯”牌童装,分别是女童亮片蝴蝶结牛仔裤和双口袋男童牛仔裤。

 

  市工商局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童装时,最好摸手感,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服装甲醛超标的危害

 

  许多纺织品会加入含有甲醛的人造树脂交联剂或印染颜料、活性染料的色牢度促进剂等成分,但由于高温或氧化物和pH值变化的影响,甲醛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长期穿着甲醛超标的衣服,会产生疲倦、失眠、头疼、咳嗽等症状,皮肤长期接触甲醛还会引起皮疹等。pH值超标则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