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特娇、剑桥、莎妮熊等标称品牌童鞋甲醛超标

viviok| 2013-07-12 19:08:36
阅读()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该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童鞋等儿童用品质量检测情况结果显示,被监测的244个批次儿童用品有7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43.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5项。

 

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5项。其中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的商品占比较高,有14个批次的儿童服装明示的面料纤维含量与实测结果不相符合,超出FZ/T01053-2007《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标准允许偏差的规定值;其次是pH值不合格3个批次;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3个批次;耐酸、碱汗渍色牢度2个批次;耐洗色牢度2个批次。

 

本次抽样的儿童玩具中,电动玩具20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静态益智玩具30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毛绒玩具27个批次,不合格16个批次;娃娃玩具3个批次,全部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玩具标识与使用说明以及安全性能等两项。监测中发现,有23个批次的玩具在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问题,其中有3个批次玩具,未标明有关警示内容;其次是安全性能问题。监测中发现,有4个批次的玩具包装塑料袋和塑料薄膜不合格。另外,本次监测的1个批次的电动玩具中,发现有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存在刺伤皮肤的危险,因而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

 

此外,此次共抽样监测儿童皮鞋52个批次,26个批次不合格;布面童胶鞋28个批次,5个批次不合格。童鞋主要在外底硬度及游离甲醛含量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外底硬度不达标的有18个批次。其中,儿童皮鞋17个批次、布面童胶鞋1个批次。其次,游离甲醛含量超标的有8个批次,其中,儿童皮鞋6个批次、布面童胶鞋2个批次。甲醛含量超标童鞋标称品牌涉及梦特娇、剑桥、莎妮熊等。

 

据介绍,上海市工商部门将依法对不合格商品予以下架,并对有关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保障婴幼儿童及青少年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同时,集体约谈了该市15家规模较大的流通领域儿童用品经销企业,通报质量监测情况,并要求商场主办方切实承担起自身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入场准入资格,积极督促入场经营者做好商品质量管控及消费维权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梦特娇 剑桥 莎妮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