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美瞳致眼结石 引恐慌

vivijk279| 2013-03-29 22:40:44
阅读()

  现在爱美的女生都喜欢戴美瞳,其实戴美瞳危害很大。专家说,戴美瞳如果感染,角膜会落下疤痕。正常人的眼睛从前到后都是透明的,一旦留下疤痕,对视力绝对会造成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明。

 
  近日,一条戴美瞳导致眼结石的微博引起众网友关注,不少人对博主晒出的一张眼皮内长满密密麻麻白点的图片惊恐不已。这位名为“勤勤小丸子”的网友发微博称,最近她一直觉得眼睛里有东西,医生说是眼结石,眼角膜都磨伤了,严重的还会失明。据说常年戴隐形眼镜就容易得这病,这让她懊恼不已。这则微博被近5万网友评论转发。不少戴美瞳的爱美女生惊恐不已,称再也不敢戴美瞳或隐形眼镜了。
 
  对此,专家建议,大家以美容为目的佩戴美瞳眼镜或者隐性眼镜的最好少戴为好。在眼科医生看来,治疗屈光不正最好的办法就是框架眼镜,其次是手术,而接触性眼镜只是在工作、生活不便等诸多特殊因素下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美瞳眼镜当然也属于接触性眼镜的一类,并且相对于普通隐形眼镜而言,质地更厚、更硬一些。
 
  对于眼睛来讲,隐形眼镜是异物,从道理上说,对我们的眼睛还是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害——结膜的损害。因为从眼睛的解剖结构而言,结膜上有一种杯状细胞,它能产生一种黏液,就像机器关节处用到的润滑剂。眼睑和角膜之间就是依靠这种润滑剂,也叫泪膜,使眼球能够正常转动。隐形眼镜会造成结膜的损害,这个损害是一个累加的过程。
 
  戴隐形眼镜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可能有些人一戴就是十年二十年,这个作用是累加的,是永久的。这样,病人在早期的时候不会有什么不适感,也不会表现出什么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变化,随着隐形眼镜材料和我们眼睛结膜的长期反应,那么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就会产生眼干,疲劳。有的严重的病人不能睁眼,睁眼会很困难。
 
  针对这种情况,一定要严格操作隐形眼镜,按照隐形眼镜使用方法严格佩戴和保养镜片。不然,长期接触后的最大危害就是感染。感染后,角膜会落下疤痕。正常人的眼睛从前到后都是透明的,一旦留下疤痕,对视力绝对会造成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明。
 
  专家建议,佩戴美瞳眼镜最好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佩戴和使用,不可长时间佩戴,更不可戴着睡觉。此外要经常使用一些护理液体,经常点一些人工泪液系列的眼药水,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不可在戴着隐形眼镜时用手揉眼睛。同时要注意清洁和卫生,避免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