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标签油墨可能含苯 或污染果皮

flower| 2012-11-07 11:54:21
阅读()

 

  近日,网传水果标签油墨可能污染果皮,因此标签下面的那块最好别吃。对此,食品专家白哦是,标签上的油墨可能含化学物苯,建议市民削皮后再食用。

 

  近日一则“水果商标下边那块最好别吃!”消息在网上大量转载,包括人民日报等官方微博也在转发。食品专家表示,标签上的油墨和黏合剂可能含有的苯物质确有可能迁移到水果上。对于贴标签水果最好是削皮食用。

 

  记者采访多位专家,专家都认为水果标签上的苯迁移是可能的。暨南大学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傅亮认为,标签上的油墨都含有苯,而黏合剂也很可能含苯,苯有可能溶到水果表面的一层蜡上,残留在水果表面。他建议吃水果前要先清洗或者削皮食用。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金狮则指出,黏合剂有好多种,包括水溶性、醇溶性、油溶性等,其中苯类溶剂和酮类溶剂都比较不安全,但又都是最便宜的,成本低的标签往往就使用这类黏合剂,味道越大越不安全。

 

  他认为,由于国家和行业都没有规范,水果标签都不是食品级的,黏合剂中的苯就容易渗入水果之中,而水洗往往难以全部去除黏合剂,最好削皮吃。

 

  微微健康网:水果标签油墨可能含化学物含苯,或污染果皮。因此,消费者超市购买水果食用时,建议削皮,以免油墨中的有害物质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