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丝曼等品牌女装针织内衣抽检不合格

flower| 2012-09-03 11:44:54
阅读()

 

  近日,广东质监局对女士服装、针织内衣进行质量抽检,抽检结果显示,近两成针织内衣不合格。其中威丝曼、古缇、康妮雅等品牌服装上质量黑榜。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针织内衣、女士服装的专项监督抽查质量状况。抽查发现,针织内衣产品及女士服装产品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分别为17.9%和22.5%。

 

  据了解,本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江门、东莞、汕头、揭阳等8个地市135家企业生产的针织内衣产品共168批次,检验不合格3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9%。在质监部门进行检验的9个项目中,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4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不合格的30批次针织内衣,有21批次在纤维含量项目上不合格,涉嫌欺骗消费者,其中佛山市有9家企业上榜,涉及凯诗女郎、纤丝柏莉、莎燕、伊人风采等多个品牌。

 

  除了纤维含量项目以外,广东省质监局还发现部分内衣产品存在甲醛和pH值超标问题。如中山市小榄广华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葩妃尔”文胸甲醛含量超标,中山市小榄镇利雅制衣有限公司4月生产的雅柏男士平脚内裤pH值不合格。

 

  在女士服饰的抽查中,省质监局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东莞、汕头、汕尾、揭阳、顺德等11个地市(区)109家企业生产的共151批次的女士服装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34批次,不合格率为22.5%。

 

  本次抽查对女士服装产品的标识、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及缝口纰裂程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发现34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标识等。

 

  超两成不合格的女士服装中,包括“FIN凡恩”、“古缇”、“威丝曼”等品牌。由中山市小榄镇金都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妮雅女套装被检出甲醛超标,而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威丝曼”连衣裙、广州酷潮服饰有限公司的“Ginger”连衣裙以及东莞市盈虹时装有限公司的拖腹平腰七分裤则被认定pH值不合格。

 

  微微健康网:广东质监局抽查近两成针织内衣不合格,威丝曼、康妮雅等品牌女装均上榜。对于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不合格项目,相关部门应加大查出,以免不合格产品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