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公布化妆品销售常见销售陷阱

phoebe| 2012-08-06 21:22:0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化妆品是夸大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此,深圳市药监局昨天在其网站发出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化妆品销售陷阱。
  
  据介绍,龙岗药监分局近日接到市民投诉,称其所购买的健美类化妆品并没有实现产品所宣传的减肥功效,怀疑虚假宣传。经过调查得知,该化妆品在广告宣传上大肆宣传具有减肥功效而且在销售的时候销售员也极力推荐这种特殊功效,涉嫌虚假宣传,目前该分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药监部门提示,目前化妆品市场常见的违法行为有:一是夸大或虚假宣传产品功效,甚至大肆宣传具有杀菌、除螨等药品疗效;二是重金属超标现象突出;三是普通化妆品宣传具有特殊用途化妆品功效;四是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标识,也无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
  
  市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一定要慎重选择,做到“四看”:一看是否是正规厂家的化妆品;二看化妆品包装是否完好,生产企业厂名地址是否齐全,化妆品生产卫生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三看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四看自己的皮肤特点、季节、年龄和性别等特点来选择适合的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