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芬力士等洗发水被检出含甲醛成分

flower| 2012-07-30 18:47:30
阅读()

 

  近日,台北相关部门对洗发水进行质量检查。其中多芬力士等洗发水品牌被检出含甲醛成分。而甲醛是有害化学物质,使用含有甲醛的洗发水或致癌和致畸形。

 

  据报道,台“消基会”对台北市市售抗屑、止痒、生发洗发水进行调查,在大台北地区药妆店、卖场等地抽样的25件样品中,“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等三种洗发水中的防腐剂成份被检出含有“DMDM hydantoin”,这种化学成分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过程中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

 

  有专家表示,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虽然洗发水中添加甲醛有积极作用的一面,但是其危害也不容忽视。在位于上海市共和新路的一家大润发超市内,笔者看到“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多芬”日常损伤护理去屑洗发水及“多芬”深度损伤护理去屑洗发水在货架上正常销售。售货员说并未收到产品下架的通知。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化学物质,因此消费者出门选择洗发水品牌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该品牌的背景和最新事件,以免买到伪劣产品,对身体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