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芬、力士等品牌洗发水检出含致癌物甲醛

phoebe| 2012-07-05 02:37:0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多芬、力士等品牌洗发水在台检出含甲醛成分。据悉,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消基会”今日公布台北市市售抗屑、止痒、生发洗发水调查结果。在大台北地区药妆店、卖场等地抽样的25件样品中,“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中的防腐剂成份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但其释出量符合台湾化妆品卫生管理相关条例的规定。
  
  台“消基会”表示,“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等3件洗发精都使用一种名为“DMDMhydantoin”的成分。它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逐渐分解、缓慢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而容器使用PVC(6670,50.00,0.76%)等材质,也可能导致洗发精内其他物质将可塑剂溶出。“消基会”建议厂商应站在消费者的健康角度思考问题。
  
  著名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指出,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虽然洗发水中添加甲醛有积极作用的一面,但是其危害也不容忽视,“为保护消费者健康,生产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把产品中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含量及标准在外包装上明示,并注明是否存健康隐患,方便消费者自主选择。”
  
  针对该事件,中国网财经中心联系了力士、多芬及其母公司联合利华(中国),至截稿时止,未获对方回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