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台:史上最大的制假日用化工品网络

cuteyy| 2012-03-15 17:10:09
阅读()

  在315消费者维权日到来之际,佛山警方捣毁一制造假冒日用化工品网络,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产业链条最完整的一个制造假冒日用化工品的制售假网络。

 

  他们制造的假冒“宝洁”、“拉芳”等品牌的洗发水、沐浴露,从原料生产、瓶装、标签印刷、灌装,该网络横跨广佛的13制假窝点都能“一条龙”完成,佛山警方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经过长达大半年的跟踪调查,出动16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21路,终于于近日将该网络背后的“大鳄”凌×海、陈×均等13人抓获。

  昨日,佛山警方公布了详细案情,据介绍,警方查获的假冒洗发水、沐浴露总价值超过500万元,光是用于制假的空瓶就多达263208个。至于这些假冒产品的流向以及具体危害,警方表示还在正一步侦查当中。

  初查:

  简单线索后隐藏庞大网络

  去年7月,佛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个以广西北流人为主的制假团伙,在南海官窑、里水开设地下加工场及仓库,专门生产假冒某著名品牌的系列洗发液。

  侦查人员不久便调查得知,在南海盐步某村内有一个秘密仓库,里面存放着大量假冒的多种名牌洗发液空瓶。经过对一辆经常进入该仓库搬卸物品的大货车进行调查、跟踪,民警证实,该仓库存放的涉假物品来自广西人凌×海、陈×均之手。凌×海,男,1973年7月生,广西北流人,是南海官窑一家吹瓶厂的管理人员;陈×均,男,1986年11月生,也是广西北流人,专门负责吹瓶厂运输管理。

  摸底:

  13个制假窝点网络横跨广佛

  民警从调查凌×海、陈×均二人入手,确定两人在南海官窑开设的吹瓶厂是一家地下制假工场,专门生产假冒知名品牌洗发水空瓶,然后运送到黄岐、里水等地销售。从空瓶的销售情况推断,在他们的身后有一个庞大的制假售假群体。

  凌×海、陈×均在官窑、里水地下加工场生产、储存的名牌洗发液包装瓶,其中一部分销售给甘×权、高×等人,而甘、高二人的需求量相当可观。民警跟踪发现,甘×权与另一男子李×在广州白云太和镇开设地下工场,专门生产假冒名牌洗发液。甘×权用凌×海、陈×均生产的包装瓶灌装假冒洗发液,经过对瓶身贴标、打码等工序,制成假冒的名牌产品。

  经深查细挖,一个集生产、销售于一身的制假售假网络浮出水面,他们共有13个制假窝点,能制造多种假冒名牌洗发液,横跨广佛两市。

  布网:

  13个“冲击小组”撒开大网

  专案组摸清所有疑犯及窝点的情况后,开始部署收网工作。专案组针对主要犯罪嫌疑人集中于8个落脚点的情况,部署了8个“抓捕小组”,先在外围潜伏;根据犯罪网络有13个制假售假窝点的情况,专案组部署了13个“冲击小组”,待抓捕小组将主要嫌疑人全部抓获后,立即向制假售假窝点发起冲击,对横跨佛山、广州两地的窝点进行突击清查,抓捕正在现场制假的犯罪嫌疑人。

  收网

  160多名执法人员雨中抓捕

  3月11日星期天清晨7时许,寒风夹着冷雨,160多名民警及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按行动方案分成21个突击小组,向制假售假网络展开突袭行动。

  据介绍,警方当日突袭行动横扫了南海官窑、松岗、盐步、黄岐、里水以及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等多地,抓获陈×均、甘×权等1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13个。

  战果

  缴获假冒成品

  8000多瓶

  在现场,警方查获假冒“宝洁”系列、“拉芳”、“舒蕾”、“清扬”、“海飞丝”等品牌洗发液成品8205瓶、半成品2640瓶、旅行套装2400包、空瓶263208个、瓶盖401540个、标签260880个、洗发液原料56吨、化学原料78袋、模具20套,还有喷码机、双面自动贴标机、洗发液配制机等制假机器7台,涉案货值50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海、陈×均、甘×权、甘×茂(均系广西北流人)等8人已被刑事拘留。据相关嫌疑人交代,整瓶假洗发水的成本不过几元,他们以略低于真货的价格销售。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