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台:碧浪汰渍白猫等品牌洗衣粉被曝去污力未达标

jswei69| 2012-03-15 17:10:13
阅读()

  消费者权益应该时时刻刻得到保护,但是在315维权未到之时,我们的权益却是往往得不到保障,所以一到了315维权日,315健康新闻大量的曝光,各种黑用品黑食品满街都是!

 

  记者从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10月起,江苏省消费者协会联合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了洗发水、沐浴液和洗衣粉等洗化用品的比较试验和样品检测。在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检测结果中,碧浪、汰渍、白猫等3品牌各有一款型号的洗衣粉在一项去污力检测中未达到国家标准。

 

  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季向农表示,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洗衣粉去污力通过一个比值的大小来表示,通过模拟实际的洗涤方法,样品洗衣粉洗涤标准污布与标准的洗衣粉同时洗涤标准污布后进行比对,两块污布白度的比值大于1.0表示去污力达到国家标准,未达到1.0说明去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此次洗衣粉去污能力检测共进行了对碳黑类、蛋白类、皮脂类等3类污垢的去污能力的检测。

 

  检测结果表明,在去污力-JB-03(对皮脂类污垢的去污能力)的检测中,所选取的10个样品的数值从0.76-1.97不等。有3家品牌的洗衣粉在该项检测中未达到国家标准。具体产品及检测数值为: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的碧浪专业去渍洗衣粉清雅茉莉型为0.76、汰渍全效炫白360度洁净洗衣粉为0.95,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的白猫冷水速洁洗衣粉为0.98。

 

  据介绍,此次用于试验的样品由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和苏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南京、苏州两地的超市和商场购获,其中包括洗发水25个品牌,沐浴液25个品牌,洗衣粉10个品牌。

 

  据了解,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样品进行检测。洗发水、沐浴液检测分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QB/T1974-2004和QB/T1994-2004,洗衣粉检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3171.2-2009。对于未达到国家标准的企业,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已经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并建议对其进行查处。

 

  查处是应该的,毕竟是做虚假买卖,有坑顾客的嫌疑,因此,在315维权到来之际,我们还是要多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不断曝光315健康新闻的同时,也能够学会如何315维权。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315曝光台 315 315维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